我偏要勉强

© 王八蛇
Powered by LOFTER

章维章《回程》1

现代架空 情人关系 背景接《圣诞礼物》 我知道很多人没看过这篇毕竟…1w字的车lof发不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章北海下了飞机,给维德发了条短信,就关机换卡了。他知道维德不会回他,打电话更是直接掐,所以干脆省钱,回国就换国内卡。
来接他的是褚岩,很热情地帮他提行李。其实他东西也不多,就一个文件包加一个电脑包。都交付给褚岩以后,手里空荡荡的,他倒是有些不习惯了。
太过轻便,因为他去美国分公司基本都是住维德那儿,应有尽有。实在没有就买,买不到就定,维德老板虽然奸诈,但是在老情人身上该大方的时候一点都不吝啬,反正刷卡的时候也不知道到底掏的是谁的卡,毕竟密码都一样。章北海去美国工作比在国内出差还方便,把电脑和文件带上就行了,连下厨调料都不用操心。他好像有些习惯这种生活了。
褚岩不知情,就有些期待地问他,您回来的这两个月,美国那边的宿舍,会给您保留吗?
没提维德,章北海只说自己寄住在朋友的房子里,宿舍的情况不太清楚。
“那您人缘真好,您现在一年也才回来一两个月,能让您住那么久。”
“是啊,有房租收,关系还不好?”章北海笑了笑,不动声色把话题岔开了,“小褚,我们这是去哪儿?”
“总公司,林总在等您。”
云云啊……章北海有些头疼。估计又是一场恶战。
“您先睡会儿吧,倒倒时差,到了我叫您。”
褚岩瞟着后视镜,章北海的脸色的确有些无法掩饰的疲倦。
“谢谢。”
他闭了眼,但不太睡得着。他现在浑身酸痛,只不过得益于国内冬季的天气,他穿得多且厚,于是僵硬的关节还有浑身的吻痕看不出来。他就连呼吸的时候,腰和肺都在抗议,更别说走路了。要不是褚岩在,他其实想侧躺下,飞机已经快把他的屁股坐穿了,再不缓解一下疼痛章北海觉得自己可以直接去看医生。
他这浑身杰作主要还是得“感谢”维德。昨天,不按时差算的话,维德把他压在车里,开着暖气狠狠地要了他两次,浑身都湿透了,黏在座位上起不来。难怪开始之前维德问他强奸罪判几年,他在之后的一个多小时里,的确是有些被歹徒不法对待的错觉。
不过维德愤怒的根源还是在他自己,章北海承认,所以他被粗暴对待,也忍了。转念一想,回国少则三十天多则三个月,他能雷打不动晚上十点睡觉早上七点起来,维德估计不行,总有那么几天维德得自己看着小电影练习手速,那么最后一次让他尽尽意,总归也算抱歉了。
维德不吃他这招,他倒更希望章北海能够躁一点,这家伙有时候太顺着他了,他觉得没有征服的快感,很无聊。
章北海不止一次想纠正维德小朋友,这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,思想要向前看,不要整天想着搞中世纪剥削阶级和奴隶战争那一套,反社会反人类注定是要被群众抛弃的。
算了……估计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,他都联系不上维德了,当务之急还是搞定能够让云云亲自接手的任务。章北海开始绝望地期望,总公司能够低碳环保一点,暖气不要开得太大,他真的不想当众把围巾取下来。
颠簸了几个小时,又碰上堵车,章北海迷迷糊糊困了会儿觉,下车时吴岳亲自给他开门,他都没认出来。
“你这状态走进公司大门,林总会批斗你的。”吴岳好心提醒道,“这次的大客户派来谈合同的人十分难缠,狮子大开口,要了这个价,”他翻了翻手,“可我们也没有更好的合作对象了。她现在拿不下合同,正在气头上,你最好别惹她。”
“还是引擎的事吗?”两人走进了电梯,“哪家公司?”
“星环。”
章北海手一抖,按错了电梯层。
“你真是累了,连会议大厅在几层都记混了。”吴岳给他纠正了过来,然后若有所思地看向老朋友,“你很冷?”
“……还好。”
“那你的围巾……搭西装挺搞笑的。还有,这西装是小岩借给你的吧?大这么多,领口都……不是,你里面穿的什么玩意儿?美国到底多冷?还是红配绿的毛衣?我天,章北海同志,只是去美帝待了九个月,万恶的资本主义就让你和你的审美彻底脱离了人民群众!你确定穿成这样去见林总?!”
“所以我起码还借了一件外套。”章北海叹了口气,把围巾稍微松了点,他的毛衣没有领,只要稍微歪头,就能给吴岳看到他不得不藏起来的秘密。“我也很想穿得正式一点,但十二月的纽约气温日均零下,机场更冷,我穿羽绒服来的。至于毛衣……圣诞节,一切都是红配绿。”
吴岳看到了那些痕迹,哑然。“福利真好,早知道我也申请出国了。”
“你只是不去。”
“哼哼……我要去了,现在还有你什么事儿?”吴岳不在乎地笑了笑,“算了,不说我了,回国过年她没跟你来?有时间带出来聚聚?”
“谁?”
两人先继走出了电梯,但吴岳眼睛还是朝后瞟向了围巾,“还能有谁?”
章北海扯了扯自己的围巾,“你先帮我想想,怎么样才不会被林总轰出来。”

林云气得有些厉害,听到敲门声的时候,几乎是在咆哮。
“进来!”
吴岳大气凛然地拖着快要睡过去的章副总走了进来。
“林总好。”
“好?”林云眉毛挑了挑,“他,怎么回事?”
“倒时差没倒过来。”
“不是这个。围巾。”
“呃……我刚在电梯里跟他开玩笑,结果……打了个死结,解不开了。”
林云是没法对吴岳那张天然委屈的俊脸发火的,她撑了撑额头,又叹了好长一口气,大笔一挥,“给你们一个小时去隔壁解围巾,一个小时准备会议。在客户来之前要是围巾还解不开,给我利索地剪了。”
吴岳给他使了个眼色,不是“提头滚出去”已经很不错了。

tbc

文已经全部完结了 怕刷屏就没加大tag 前面几篇的大tag也撤下来了 想看后续就去下面最后一个小tag里去找吧 新年快乐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